close

看過很多訓練菜單,都是先求穩

所謂的穩,就是可以持續跑30分鐘以上或5公里以上

 

但上次PUMA上課的教授好像說

一般人訓練都是從距離練起,再來是持續跑,最後才是速耐力

但是當能夠跑完一定的距離及時間後,速度就很難在培養上來

有點忘記是不是這樣,畢竟我的記憶很短暫

 

心血來潮整理開始練跑後的三個月的狀況

也就是最近暑假到現在的這三個月

我的順序好像也是距離>持續跑>速耐力

 

第一個月4KM/5KM/10KM這樣隨便亂衝亂跑

不管時間長短,終究是能夠跑完走完的

 

第二個月開始才發現持續跑才能減少時間的流逝

於是從間歇練起,但中間的雨季實在是很困擾

練一天沒一天的,所以也看不出成效如何=    =

第三個月,也就是最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

突然很想嚐試看看令人畏懼的速度遊戲

還很弱沒辦法一樣使用快跑與慢跑的循環

我的是改良版也就是快跑與休息的循環

 

其實我不太懂那些專有名詞的差別在哪裡

光間歇我覺得就有好幾種方法

跑六休三循環五 / 跑300慢100循環八 / .....

還有什麼韻律跑 (Tempo Run)的

好混亂都頭暈了 -ˇ-

 

總之,我認為要

先練姿勢正確才能減少運動傷害

再練速度把心肺最大承受練出來

後練持續跑的穩定性也就是距離

 

網路上看到的小整理:

先求帥再求快(先求帥姿再求速度)

先求正再求快(先求姿勢正確再求速度)

先求率再求遠(先求跑步平率再求距離)

....等等

 

好多求,看到後來都快不認識了=ˇ=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